close
下午无事,拿了《一任阶前》在看。曾经是相当喜欢的文,或者说,喜欢里面那个仙道。其实以前看文的印象都淡了,只记得后来跟作者熟了之后才明白那“举国殉一人”的结局,殉的不是流川,而是仙道自己。这才把对这文里仙道那最后一点遗憾放下来,全然觉得那是自己满意的一位了。我喜欢的角色,总是希望他被所有人都喜欢,而他自己谁都不爱的。这样才能占进便宜而不吃一点亏。而一任里的仙道,无疑是贯彻的极彻底了。

不过今天重温起来,认清了这是万人迷攻做掉万人迷受的故事(笑),却发现里面的仙道好像不再讨我欢心了。任是无情也动人,这句话一时是真,却真不了一世。看着一任里的仙道,我边因为满足同人怨念而暗暗心爽,另一面则是抽离开去只看着故事撇嘴:这家伙哪有半点值得爱的地方?这个有口无心的爱无能的疯子(毒),只摆了个风华绝代的空架子,就能哄了那么多聪明通澈的人们一个个飞蛾扑火般为他送死么?做大事难免有牺牲是没错,可也不能没事就把身边人一个个当扇子撕了做千金一笑啊。最后所有人都被他玩死了,再把整个国家拉上给自己殉葬,要不是顶着仙道那名字,那人也只有丧心病狂可以形容了,或者换个流行的说法,叫三观不正(爆)

当然这都是玩笑话,所谓男人不坏,女人不爱嘛(殴)。尤其只是看看小说打发时间,是没必要把思想道德修养课的笔记拿出来对照啦。只要不真触及某些准则的底线,都是看看就过去了,不必较真的。可看到某些明明挺好看的文章,却偏偏跟作者有些思想达不到共鸣,心中不是不遗憾的呀。当然大部分时候是没机会有这种遗憾的,而是跟作者根本不对盘……(总是站错边的我默默流泪中)

其实我发现就算在看文时我也是个为黎明百姓着想的好孩子啊(继续被殴)。虽然我天生就对皇帝受有爱,但前提是他们要对国家对人民有爱才行(热血状)。人可以为爱死,却不能只为爱活着。尤其身处高位手握着江山社稷,更应该活得有担待些。爱江山更爱美人没有错,可也要在其位谋其事,我见不得帝王将相为了爱情陷万民于水火之中。晃司那种“为了你,杀一万个人也可以”的想法,且不说伤及无辜的路人甲乙,就算晃司和泉自己都是断胳膊断腿死了又活生不如死的,虽然对这样的感情还是会震撼,却觉得这样的祸害还是少一个算一个吧~

正如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美人也不是爱情的全部,所以赵飞英你放弃小胭脂我还是可以理解的,但怎么江山你也不去要啊,玄武那种猪头皇帝早该去死了了啊,赵飞英我想知道你既不要美人也不要江山,这么多年你奔波劳碌半死不活到底是为了啥?难道只有想不开三个字可以解释么?木头木头你这个木头!!你还不如人家慕容复!!!

啊,说到慕容复,貌似金老先生修改过的最新版天龙八部里,王姑娘最后跟她表哥在一起了,爆。她跟阿碧一个桃红一个柳绿的陪伴在慕容公子身边,也未尝不是一件雅事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