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高兴看到了《四块玉》这篇文,作者是改名叫水族的莫须有。多年前,在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还没席卷亚洲,在网游小说还没泛滥成灾的时候,他那篇《双曲线.love》曾经把我迷的神魂颠倒。虽然那些掉书袋嫌疑的谈话还是让我总忍不住想跳过,但细细读来还是字字玄机深藏不露。王泣花这名虽然比王怜花更加夸张,也依然是个神仙中人呀。反正我控花字辈嘛。后来这书出版了,被带上了"e时代红楼梦、七十年代人的青春之歌"之类的帽子,却真让人觉得莫名其妙起来。反正广告的话是不用信的,白白担了虚名(笑)。

《四块玉》又是篇让人开始摸不到头脑的文章。前半段是文不文、白不白、耽不耽、同不同的小儿女情爱,后半段突然间变成H/SM的练武场,结尾又大转向的来个狗血团圆。看的人一颗心忽上忽下、时喜时悲,兜兜转转的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才好。最最妙的还是那几篇番外。说实话,作为一个偶尔也码字的网民来说,水族这样的写手,真是让人嫉妒的。或者连嫉妒都不能够,最后只能把书一扔,泪奔而去的哀号道:这人简直是个妖怪~

不过,再厉害的妖怪,也是修炼来的吧。双曲线时水族还没这般魅惑众生的勾人。那时让我看到目瞪口呆咬牙切齿的,是另一篇妖怪文《小文正传》。记得那晚我爱不释手欲罢不能的一直看到东方发白,直到那个结局,好像真能看到那人站在自己面前,带着人莫予毒的微笑,慢悠悠的说着,“你们自己猜,他来倒底是来了,还是没来呢?”真真吐血|||

连带着让我想起同言无忌的那群妖孽。到网上一搜,站子还在,更新却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。还好这世界有blog,网路上会码字的,几乎人手一博,顺藤摸瓜的找过去,谁也逃不掉。当年那群写手里,我最喜欢的是小汉。虽然先不说小酥的《赵小明谈恋爱》,Honest的《新生第一年》这样鼎鼎大名的作品,还有赋格这样再挑剔的评论也得承认这人学问是好的才子型人物,总做出一副焦头烂额状的小汉,更习惯以穿针引线的小主编自居。不过还是最爱他那种神采飞扬的灵气的,生生把旁人那点痞味酸气变出自己佻达欢畅的味道来~

这么一写,也不由得想起了RAY。《一般男人》和《不完全日记》,虽然不会成为S级的作品,但因为有年轻的光环在,怎样也是好的。转眼五六年过去,他们都变成什么样了呢?

我只知道,自己成为一个又宅又腐的干物女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