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香港回归十周年,让我忽然间发觉时间过得多快。10年前我靠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等着交接仪式的记忆还很清晰,那会儿,第一次看清楚查尔斯的样子,彻底明白王子并不是英俊潇洒的代名词,而几个月后,戴妃的香消玉殒,让所有人看到了现实中灰姑娘的结局。现在,查尔斯终于娶到卡米拉,这个远远不及戴安娜那样明星般魅力耀眼的女人,让王子甘心等了他十年。生活总不像故事中的人物那般清晰好认,在查尔斯心目中,或许卡米拉才是那个救赎他的白天鹅也说不定~

嘛,反正连威廉王子也彻底歪了的今天,王子不王子的也无所谓了~

然后,看到杨德昌去世的消息~

已经是遥远的青春灰暗期,曾经有一段时间,我没日没夜看着那些生涩难懂的文艺片,跟成打的文艺青年们混在电影版摇滚版小布版上,写着那些婉转暧昧的文字。后来,再长大一点,终于学会了不再故作深沉,理直气壮的追随自己的口味,还曾经被往日的兄弟们抓住胳膊摇:你怎么就彻底变成了一个花痴~

其实,我喜欢岩井俊二的心从来没变过,只是不再强迫自己看伯格曼费里尼罢了。

而杨德昌,和他们毕竟还是不同的。其实亚洲的导演对我来说还是亲切的多,虽然我实在是看不懂小津,他也还是比老塔可爱的多,忘不了当年在一周内看完老塔那七部片子的可怕回忆,就算我把《乡愁》放在最后想压惊,也还是被那连绵不尽的长镜头刺激的不清||||

啊,说远了。虽然我一直声称台湾电影导演我最爱的还是杨德昌,其实我只看过他的《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》和《一一》,数量比不上侯孝贤、蔡明亮,甚至还比不上琼瑶(笑)。不过说实话,这两部也足够了。

但是,尽管深深的被这两部片子打动过,但是让现在的我再去重温一遍,却也还是不愿的。我现在只想看变型金刚|||

有时真的想反省自己,为什么我的人生是在倒退呢?前几天抱怨西陆封杀耽美实在过分的时候,zz大手教育我说,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书。可是,隔天我马上杀去了新华书店,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书几乎也只集中在旅游美食猎奇上。我想,我的大脑一定是退化了吧,一点也不想使用。真庆幸我的高考早结束了||||

其实这篇我本意是要追悼杨导的啊(>.<)

sigh,看着这几年来的各类新闻,总觉得,我儿时那些耳熟能详的大师名角高人们,一个个不是驾鹤西去了,就是为老不尊了,真不由得人不感慨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