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虽然时效性差了点,不过还是要努力把游记完成……

22号看完演唱会,又到新干线上追生人,等回到东京已经午夜了,阿猪回家的末班车都没了,于是回到我旅馆挤一晚上。因为大家都很high,洗洗涮涮聊聊,等我再把京都的资料整理出来,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,4小时后我就又得爬起来赶新干线,晕晕乎乎的往上野站走的时候真是想返回旅馆睡个够,不管什么京都了。不过,还好我还是去了。京都真是个非常特别的城市,很值得一看。

因为很多地方都是古迹,内部是不允许照相的,可只是城池庙宇之外的庭院,就谋杀了我不少菲林。在日本11天,我在京都两天照的照片数量,超过其他几天数量的总和。虽然行程时间很短,我几乎天天都是在暴走中度过的,然而当我脱了鞋(其实这是参观规定),行走在吱吱作响的木地板上,看着从平安到战国到幕府到明治的遗迹,光源氏,安倍晴明,冲田总司,这些动漫小说影视中耳熟能详的名字,以历史的现实的样子,呈现在我面前。

然而这和风浓郁的京都,却是我在日本这么多天来,终于可以用英文交流的地方,因为京都实在有太多的外来旅行者了。京都大概承载了西方人对日本的太多想象。我所住的hostel,室友来自巴西,法国,西班牙,甚至冰岛,甚至连门房的日本小哥都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,一问才知道他原来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日本人。指手画脚了这么多天,终于可以用语言跟大家沟通,那种感觉真好(>.<)

照片还没整理完,随便弄几张来一点简单的介绍好了,希望不要把名字记错orz

大名鼎鼎的金阁寺,的确漂亮,尤其下午时候去,阳光正照在大殿上,金光灿灿的晃人眼睛。



二条城,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。我最喜欢那条叫做“鹂鸣地板”的走廊,虽然我是听不出走路时地板发出的声音会像黄莺啦,不过暴走了一天酸痛的脚,把鞋拖了走在清凉平滑的地板,真舒服呀~



然后到了大名鼎鼎的祗园。所以说我真是有点小运气的,刚一到花见小路就看到两个打扮停当的艺伎走出来,朝着我在的街口走过来,赶往歌舞伎厅,简直好像是送到我镜头前给我拍照的。我同屋子的美国mm在祗园晃了一天都没看到,另外一个台湾mm倒是看到了,可是看了我拍的照片说这两个比她看到的漂亮很多,其实我觉得还好啦,小章扮的比较漂亮,笑



同学们,你看到的底下这张清晰漂亮的神官照片,是我冒着很大危险拍来的哦。这是在伏见稻荷大社,据说其中的白狐大神据说很灵哦。我一大早就到了伏见,看到人家神官gg貌似在念祈愿咒文,我就趁人少钻到祈愿殿里拍啊拍,当然又被人轰出去了。可等站在殿外一看我拍的照片,居然很诡异的有几张全黑的图像。想起背包网上那些背包客叙说的大社传说,让我一阵毛骨悚然,心想可别惹到白狐大神才好。我向来是不大会拜神拜佛求签算命的类型,得个什么大吉未必怎么样,要是得个凶签那多郁闷。于是神殿出来,这一路就是对着白狐一阵拜啊orz



这就大社著名的三千鸟居,那天还下雨,我心中又对白狐大神颇有敬畏,走在这无数红彤彤阴森森的鸟居路上,真够吓人的。


不过最后我实在胆小没敢走到底,遥望着那继续蜿蜒连绵的鸟居之路,我走了回头路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