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我一个人的自由行,暴走12小时,扫了一堆货。这才第三天,箱子就满爆了(>.<)

昨晚看完KT番组就很晚了,早晨起来才顾得上洗澡收拾东西,8点起来,等匆匆忙忙出门,已经9点半了。去lawson买宫崎骏三鷹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门票,自动票券机真方便,问题我日文不懂,最后还是店员帮我弄的。美术馆为了保证秩序,每天有四个入场时间,都有人数限额。我定的是10点的票子,当然是迟到了,不过因为持有外国护照,倒是不会限制入场时间,还是很顺利的进去了。

馆内不允许拍照,但我真要把这里大力推荐给看过宫崎骏动画的人。真是超级赞的。最多算半个ghibli饭的我,已经是从第一个厅开始就被感动到热泪盈眶,直到最后看完musemu限定的动画短片『星をかった日』之后,已经用掉半包纸巾了。真是非常用心的博物馆,原画,手稿,制作过程,经典作品,全程展现。我最近大概也感情丰富,看到那几桶工作室用剩的铅笔头都让我眼圈发热,更不说摇胶片机时动起来的龙猫了……

这是买的纪念品,我是龙猫大饭。老宫的作品真得很赞啊,有空要重温一遍(>.<)



从三鹰之森出来我要往井之头公园那边走,计划到吉祥寺JR站坐车,可是公园大而幽深,拿着地图也找不到路,于是准备揪位路人来问。我早说了自己是日语盲了,问路也只会指着地图上的地名问doko之类的。我遇到的日本人都还是很热心的,虽然语言交流不能,也很努力的连比带划,甚至会一直把我带到所要去的地点。一般我不会找那种行色匆匆以竞走方式在走路的上班族啦,所以这次专门找了位看起来很闲在公园里散步的老爷爷。老人家实在太热情,于是我们在几乎语言不通的情况下,依然聊了两小时。虽然基本上是他在说,我则大半很呆的回答wakarimasen(>.<) 这句话真是我在日本除了谢谢拜托对不起之外,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日文了……

本来计划是在吉祥寺品尝ポムの樹蛋包饭的,可从公园一走出来,老爷爷就请我吃烧烤串,也是背包网上口碑颇佳的美食。这次旅行我真的有做很多功课啦,也有计划去kame在裸少"中央线美食"里去过的松坂牛肉专卖店サトウ买牛肉丸。这位老爷爷看了我打印出来的行程图,继续很热情的给我带路了。果然如大家说的,店前排了长长的队伍。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,很可能就不吃了,可老爷爷已经拉我去排队了,在语言沟通不能的情况下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人家,于是愣是排了半个多小时队,而且最后居然还是老爷爷帮我付的帐orz

排队的人潮,日本人民真的超爱排队,当然,同样的,排队的店大都很好吃。






我骗吃骗喝之后,老爷爷还一直把我送到JR站内,就差陪我上车了orz

然后我去了中野,著名的玩具街,买手办扭蛋的好地方。我最近走loli路线,看到可爱的小东西就忍不住买,最后买了一堆玩具……



还去了mandarake,大型漫画书店。我不小心先进了男性向的那家店,大家都回头看我,我还很自若的往书架那边走,然后被名字和封面吓回来了。转身出来才发现对面才是女性向的店。除了少女漫画当然还有一大堆耽美书籍漫画。

其实店内不让照相,我是出来之后才发现的orz



这张夜王封面很眼熟吧,笑


然后我买了久能桑的青之轨迹,其实我是想买木原的,可惜里面刚好没有我喜欢的几本。当然其实也无所谓了,反正我看不懂,到时候拿去送人好了……



也有看到很多女仆mm,不过貌似都是不理女生的(>.<)



后来去了上野和阿美横丁,路上看到几块不同的docomo看板,这是集体的一张



阿美横丁看了看药妆,等京都回来再买吧。然后去多庆屋逛了逛,买了dars,以及当成布丁的酸奶,我不认识日文啊,555。然后把这些和章鱼烧一起当了晚饭



晚上则先去了东京塔,今天天气不错,弯弯的月亮很漂亮。这张照片我很得意,呵呵



后来转车去新宿的东京都厅45层看夜景。我机子太烂,无法延长曝光时间,所以照不出夜景效果来。其实景色真的很赞的



明天计划去迪斯尼,天气终于好了,可估计人也会多起来的(>.<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