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由xq某贴引发的非学术loli式猜想)

杰尼斯作为Dream Maker的怪兽事务所,纵横娱乐圈近半个世纪,从流水线源源不断的打造了一批批idol,集团军作战,所向披靡。

老爷子无疑是个拥有大智慧的老人,拥有无限梦想和强大力量,那种因狂热野心而激发出的万丈光芒,是杰尼斯这支梦之舟魅力的最本质精神所在。杰尼斯这艘巨轮行驶运作的方式有很多考量计算,更学术的东西我没本事讨论太多,然而其中蕴含的残酷美学才是我所着迷的。

fans多少会遗憾和委屈,J系始终是个不被深度层次认可的存在,无论多么努力,idol始终是idol。然而这真的很重要么,成为艺术家,音乐人,俳优,如此种种。想开一点吧,艺术,高度,小众,并非真的就是如何值得骄傲的东西。身处这个圈子,毕竟不是毛姆笔下的Strickland,没人愿意indies一辈子的。这世界总是怀才不遇者少,志高才疏者多。娱乐圈需要的只是当红而已。

杰尼斯就好像诺亚方舟,身处其中在生存上拥有极大优势,不会因船外的洪水猛兽而轻易夭折。然而也因此失去了更大的自由度,只能依诺亚的规则而安排运作。飞出船外的鸽子,或许会找到橄榄枝,和自己的那片净土,同样的,也可能面对漫漫无边的汪洋,再无生路。双向的可能。

老爷子名言之一:“会说日语的就能演戏”。我真服气他这种霸道,抛开了才华天赋等等一切会让普通人看了望而却步的度量,他理直气壮的说,我就能创造梦想。

没有不会红的idol。尤其是J家这种前辈带后辈的运作方式,fans是有惯性的,只要入了J家门,从上到下各色花样,总有一款适合您。大树底下好乘凉,怪兽事务所的优势显而易见。当然不可能各个成为天王天后收视至霸,可演技烂也好,口水歌也罢,再被老学究业内专家们嗤之以鼻,青春偶像永远占据着娱乐圈半壁江山。年少貌美和狂热fans是永远不败的法宝。

同样,也没有少不了的idol。在J家成熟商业运作的大环境下,个人的力量显得太渺小脆弱了。如果光一没有在shock的不断进化中破茧而出,堂本刚也没有在SOLO中寻找到自我的话,他们就平平常常的唱一些歌,也应该也还能保持相当的销量,再接一些片子,光一说不定会去大河剧里演义经,KK还是作为王牌双人组在红着,对J家整体来说并没有太大差别,谁又能知道现在这样熠熠生辉的个人存在可能呢?

这种残酷性,我心中最直接的印象,是森田家的刚。或许会被真正的GO饭怨恨吧,肆意说出这样的评价。这本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人,哪怕已经很多事情发生过了之后的02年,午餐女王里寥寥几幕,这个男人依然有着足以让我迷恋的魅力。如果更早的时候就看到他,然后爱上他的话,或许会一直跟着他走下去吧。然而……

不会喜欢堂本刚,因为我无法拥有他那样的内心。不能依靠那样的救赎,虽然唯心和宿命的洗脑确实会让生活变得容易。然而那种所谓的温暖和力量,只会令我陷入自欺欺人的境地,越来越糟。

fans的爱和信仰,这是idol存在的意义么?当有一天他们无法再给予人力量,当他们带来的日子开始褪色,会令人绝望么?

所以我从未信仰,我只是喜欢他们而已。因为有着那种热切的爱,希望他们能好好的,哪怕变成我不喜欢的样子,只要他们能开心幸福,我也愿意啊。毕竟,当他们那样的时候,我或许已经不在意了。

我所能保证的,只是在还喜欢的时候努力强烈的喜欢下去,直到不喜欢的那一天。

然后,还是希望你们健康快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