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说起来,好像很久没有好好花痴过kame了。

之所以用好像,因为CTKT我也依然会第一时间下载,各类消息也在关注,劲爆的狗血的美好的神奇的图片照片生写我也一直收了个没完,几小时前我还在感慨(并成功酸到了线上若干好友),我对kame大概会变成很多流命对流川一样——把这个少年当作最初、最后和最最美好的青春纪念。当然实际上我并不喜欢流川,这类圣化了的被万千少女推上神坛的人物,我总是习惯性的喜欢不起来,同理类似于白莲展昭(好吧,我承认我扭曲|||)

对kame的感情,总是在用的词,是【万劫不复】。这明明是个很极端的形容,我却硬生生造出类似于【两万劫不复】、【三万劫不复】的说法。事实上,这两年半来,自认为的身份虽然始终是ko没错,但也有过数次的缺咩的空窗期,说是爬墙期或者劈腿期之类也完全没错,虽然当时我大抵不肯承认的。

非常非常的喜欢过光一。尽管如今的我,在关系最好的光一饭朋友面前,已经不好说自己是KO了,只能讪讪的承认,现在光一在我心中,大概是YOSHIKI这样的位置。但那几近痴迷的心爱的心情,以为自己一辈子不可能爬出去的心情,哪怕花尽积蓄跷课旷工也想去solo con的心情,我都还记得。可在我已经几乎不惜一切的想要付出之后,依旧是求不得。

紧接着就经历了工作学习上的大挫折。06年的整个9月都在混乱不堪的境地中度过。直到9月最后的周末,kuitan sp片尾的五分钟,kame只是抬眼一个淡淡的微笑,对屏幕前的我来说,却好像疗伤系圣光一样,让世界明亮了起来。

在近一年后,读到kame杂志的访谈:【说实话,我曾经一度对自己失去了信心。恩,失去了(笑)。不管你是好还是坏,都会被人讲,尽自己的全力做每一件事情,却发现我们6个人的心境并没有在一条线上。】

还没来得及玻璃心,眼泪已经掉下来了。那大概是他最艰难的一段,应该比05年末更彷徨无助,然而就是那时的他,彻底救赎了处于最低谷的我。虽然这样的描写太过梦幻,只有经历过的才可能懂。

4月看完con之后,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没有真实感,连语言机制好像都已丧失,支离破碎的repo,只写了周边的一切,却写不出CON本身。并不只是词穷,好像接近于迷惑。我跨了大半个地球的漂洋过海。看到的这个人,和这两年多内没日没夜窝在电脑前念兹念兹端详的idol,是同一个人。一模一样,童叟无欺。

这说法好像奇怪了点。搜索自己的记忆,那晶亮的眼,那白皙的脸,脖颈上的经络,汗湿了的额发,那么多那么多细节,都历历在目。他站在我半米不到的位置上,我仰望着。触手可及的真实,然而毫无意义。

翻来覆去的想,只剩了一句:那么近,这么远。


两年多前,当我在J家上下爬不亦乐乎的时候,被习惯了专一的ko朋友抱怨起来,自己给出的答复是,kame是我作为J饭最初和最后的理由。下意识的借口,最真实可靠。今年4月con之后,结束了一年半的海外生活回到祖国,游山玩水吃喝玩乐。等发觉的时候,我好像已经脱离J饭这个圈子了。

不再日刷xq三百遍,不再纠结销量,纠结收视,纠结小道,甚至不再计较黑或者CP妄想狂,外加恶妇人渣草包若干(好吧,我还是在刻薄),还在关注的,无非只有时间金钱和kame档期而已。

只想再次见到他,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。

转眼就是半年,再次回到只有上课和上网的留学生活中。我在网上说话的朋友本就不多,时常聊天的也只有B,Z,L三人而已。B同学镜子归来之后死忠KO至今,变心的是我;大手Z爬去韩国一去不回头,好男JQ了一个月,本命CP都不相同,渐渐话不投机也也只能恨不相逢未嫁时;粉红L向来真爱无敌,终于遇到真命天子可以理直气壮作自己的CPF,从此网上芳踪难觅。还有女王阿苏小虹梨花QRS等卿卿数人,各自有各自的旧爱新欢工作生活,加上欧洲6小时时差,那整夜整夜敲字聊天无心睡眠的日子,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……

直到看到DBs新闻,在北欧的寒夜中无法克制的崩溃大哭。隔天跟B和Z提起,而她们都对我的大哭无法理解。后来线上遇到在DBs现场哭到熊猫眼的小E我才明白,这虽然不是爱和不爱的区别,大概也是爱过和爱着的区别了。

整整两年,从美洲到欧洲,从新鲜小白饭到半吊子J系通,从饭到爬到再饭到再爬,兜兜转转仿佛几个轮回,kame依然能够轻易让我笑,或者哭。

再如他这般喜欢上什么人,或许再也不会有了吧。我不真实的爱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